健康中国公益万里行-职业教育人才管理办
欢迎您的访问

新闻分类

热门推荐
更多
健康中国公益万里行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中国公益万里行
 积极社会老龄化国情教育系列活动
健康中国公益万里行

 
一、活动背景
为了响应积极社会老龄化国情教育的要求,开展健康中国公益万里行活动,把国情教育和健康公益活动结合起来,取得两个成果!健康中国,是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举办《积极社会老龄化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健康中国公益万里行》活动,就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步骤。配合政府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包括环境问题、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努力减少公共安全事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胁、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等问题,在环保、体育、食品安全、公共安全、民政养老等方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原则,实现“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目标。

 
二、目的意义
第一、扩展“健康中国公益万里行”活动的宣传,赢得合作领域各机构多方面的支持,彰显活动项目实施的意义,突出活动的公信力。
第二、探寻有利于老龄化国情教育和“健康中国公益万里行”活动推广传播的热点话题,利用现场邀请到的媒体和互联网媒体进行后续的持续传播,提升活动品牌的知名度。
第三、在现场公益发放健康产品。推行公益体验模式,借助新闻媒体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力。通过新闻媒介广泛的传播引发相关领域的关注,打牢活动的推广基础。
第四、高举公益引领产业的旗帜,全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认清积极社会老龄化的形势,把握好国情,把国情教育和健康公益结合起来,从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用大健康的理念和模式,让健康企业与市场和及社会对接落地,大幅提高全社会的健康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