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 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中心-创意文化网——北京零度创意文化中心【官网】
欢迎您的访问

新闻分类

热门推荐
更多
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组织机构 > 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中心
     
北京零度创意文化中心执行的项目介绍及相关资质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培训部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中心简介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国家一级协会,评估等级为AAAA级,成立于2005年5月18日。协会以加快民族卫生事业发展,弘扬传统民族医药文化,发展民族医药事业为宗旨。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培训部是经卫生部批准,民政部注册的专业培训机构,隶属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并接受协会的直接监管。

培训部具有专业的人才队伍和国内著名的专家团队。通过现场和远程培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的培训工作。

完整的专家团队为培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部通过组织开展对我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综合调研,精心组织国内多个学科的专家团队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与教程,并编写了专业的培训书籍。同时,国家医学继续教育委员会批准培训部开展医学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并授予多个学科的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学分。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及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中指出:“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支持人口发展和医养结合”的要求。2020年9月,根据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培训部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发展,以及“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具体工作需要,经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培训部审议通过,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培训部与北京零度创意文化中心共建成立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中心”(备案号中民卫培字【2020】第0025号、机构注册编号:ZY2020090200232)。

针对基层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社会健康服务机构的卫生技术人员;医学院、高等医专、卫生学校、护理学校(院)等院校学生,开展各类中医药适宜技术及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诊疗技术培训。

“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项目通过开展针对健康服务岗位职业服务需求为导向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与应用培训,旨在提高健康服务从业人员服务技术水平,进而形成“社会健康需求+职业化培训+健康服务化发展”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与应用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项目所引用技术以国家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或中医药管理局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认可的中医药行业标准化组织发布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内包括的技术为基准,作为项目培训技术遴选的基本准则。

将开展中医类(39项)、母婴类(20项)、营养类(22项)、心理类(15项)、健康类(16项)、美容类(17项)、眼科类(7项)、特色类(6项)、足部类(8项)、医学类(8项)共158个岗位项目的培训,通过专业高效的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培训,为健康服务机构提供“专业化、统一化、标准化”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服务,推动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医疗、健康、创业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一批实用型、懂中医并规范运用中医疗法为群众解除病痛的合格基层医用技术人才;做好培训课程设置,认真制订培训计划,创新培训形式,加强培训管理。

本中心严格遵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方针政策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章程,团结广大致力于医疗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实践工作者,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普及推广医疗行业新技术,为进一步提高全国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不懈的努力和贡献。